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9910722

新一代的作品很多

去的時候人潮還好

不會很擠

在這趟行程下來

發現....

一天哪夠呀

從早上逛到下午閉門可能都逛不完吧

有帶相機的我
卻忘了要充電....(pokerface)

所以幸得善心人士捐助(yay)

有照片啦!!!!(灑小花)

有些是我照名片的

因為相片還是不夠呀(痛哭)

--------------------------------------

FIBER




















當初看的時候覺的就只是普通的設計罷了

瓶罐設計雖然較為獨立

外面包了層類似毛球的東西

第一眼的印象

很快就被後來的解說打破了

其實包覆在瓶外的是由

檳榔的先維構造成的

摸起來不像是印象中纖維的粗糙

而是帶有柔軟的質感

細細的纖維

絲絲緊密交織

誰會想到令人壞印象的檳榔

他也有能成為藝術品的一天

而且他的纖維也可以染色

染出來的色彩有著溫和的氣息

帶有著微微大自然的氣息

-----------------------------------------------------------




兩座島

這是插畫本

講述著2座島紛爭的故事

這讓我想起這情形就像是

東亞那邊的情形

2國爭奪石油和水資源

只是不同的是

插畫中的故事是完美結局

但是

現實是戰火不斷的抨擊

這本插畫讓人有種溫馨的感覺

是適合大人小孩的繪本

繪者有說

他們是先把線稿在電腦中先描一遍

然後再用色鉛筆手繪

畫面看起來頗為細緻

現場他們還有拿出他們原本所繪的原畫

每張的大幅畫作拼湊起來似乎能向說書人一樣訴說繪本的故事
------------------------------------------------------------------------




這些磁偶作成的媽媽們都好有活力

作者詳細刻畫出媽媽們努力的一天

有著台灣婦女的活潑感

誇張的表情跟肢體動作

能讓人有所會心一笑

彷彿能透過這些瓷娃娃感受到這些媽媽們的熱情與活要
-------------------------------------------------------------------



我還滿喜歡這系列作品的

有關講述關懷生態

還有跟這世界上的議題息息相關

每個系列都不一樣

而我喜歡的是

他們藉由混亂的線條去勾勒出一個東西的形體

而看似簡單的圖形中其實暗包括著許多不同的圖暗

複雜的圖中建構出最簡單的外殼
-----------------------------------------------------






















這個月曆蠻與眾不同的

結合著平面和立體面

而且數字也並非是緊排有序的

而是呈現混亂、不規則感

而我想他刻意去挖空的格子

是能夠跟其他頁數的月曆相映出當月的數字

覺得蠻有巧思的

但是對於實用方面就覺得有所欠缺

---------------------------------------------------
















這些被擺放在辦公室的黑色小人物

各個有著不同的性格

像是辦公室中的每個人員的個性

每個都富有趣味性

透過不同的象徵圖案

也巧妙的表達出圖中的角色性格

而他們顏色的使用方式也格外新奇

他們利用簡單的三個顏色去表達

看起來既不複雜,也有著簡便之風
--------------------------------------





















這部動畫我覺得特別的是她的動畫方式竟然是像用鉛筆作畫般

跟其他會以簡單的線條和灌色方式相比

他的風格還蠻不一樣的

而且故事的題材也很特殊

是以影子為主

顏色也很單純

幾乎都是以黑色,灰色為主軸

在這部動畫表示手法簡單

而且畫面也以乾淨簡潔為主

看起來也不會太過複雜

易於理解其故事方向
--------------------------

















覺得這些按摩人偶真是太可愛了

跟以往的呆板按摩器不一樣

他多了是以人為模特兒以作出各種姿勢去按摩人的穴道

而且他除了按摩的功能外也能當作擺飾

還蠻有趣味性的
------------------


























這組茶具還蠻古早味的

像是以公母雞為代表去象徵喜事

主要是青陶瓷

在拔開公雞頭後可以斟酌酒或水來喝

而母雞頭的倒水也別有一番風味
--------------------------------------------

風景明信片

就是她有2張紙(ㄧ張較為薄可以拿來收藏之用,而後的一張則較為厚可以拿來作立體造型)

覺得蠻有設計感的

可以讓人有實際操作經驗

而且他們經有ㄧ張紙

可以讓一張卡片有所呈現出立體感

並凸顯出主題來

-----------------------------------

































以水墨為題材又以中國為主題的題材不少見

但是我覺得他給我的感覺不像是傳統中國水墨動畫

他的動畫有點東西方交融著

我喜歡的是她的線條

感覺就跟墨水畫過般的線條一樣

不會平直的ㄧ調直線或是都是同一寬度

而是有所粗細

--------------------------------------------

這次是我第一次觀看新一代

對我來說蠻新奇的

觀看許多人的作品能讓我有所認識


只是在觀看許多作品時

對有些作品有著嘉許、讚揚

而對有些作品有著困惑的心情

不明瞭作品其背後的涵意

對於這次的新一代中

我覺得有些視覺設計的作品不錯

有所創新

能利用

而有些工藝的作品

另用我們意想不到的素材去製作

像是利用檳榔纖維織成像羊毛氈那樣的外衣

都覺得格有創新

面對眾多的參賽作品

想到未來的自己也必須面對如此的情境

感覺自己要有所磨練呀呀呀呀呀呀!!!!(驚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