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9910712

關於2011的「新一代展覽」:


1.(忘記是哪所學校)

這是烤麵包機(利用太陽能),我覺得這項產品打破了原有的烤麵包機形象,不是利用土司塞在麵包機裡,利用一體成型的太陽能板,把土司放在上面,不僅可以調整自己想要的熟度、焦度,還可以節省能源。
另一方面,我覺得他一體成型的設計,很有現代感,造型不會讓人覺得庸俗,是很棒的設計。



2.(忘記是哪所學校)

這是書櫃,看到這個會讓我心癢癢很想買回去的感覺,是因為我很喜歡買書以及看書也很喜歡看IKEA的型錄,看到這樣子呈現的書櫃也別於普通的書櫃,所以我非常雀躍。

這款書櫃,利用不規則排列的型狀有別於傳統直立式的書櫃,他利用連續性的樣式爬在牆壁上,它有高有低的位置,讓我覺得很適合放在圖書館的兒童圖書區,感覺比較親近書與人的互動性,我喜歡的原因是因為讓我想起家中的書櫃,最下層通常都因為放在最下層所以不常去拿,都會積灰塵,但是這個書櫃的設計,不僅有各式大小不一個空間,還可以依喜好放置自己想要放的書籍雜誌,在美觀方面,也讓人耳目一新。



3.(忘記是哪所學校)

這是一個很小的IDEA,但是我覺得很實用,像我這種醫不小心就弄倒水,或是把水倒出來的人,這款設計雖然不一定很被廣泛利用,但是用起來應該還頗不錯用的。

這是一個設計用來讓人更方便倒水的水桶,它利用倒水時傾斜的斜面,在斜面那端桶子底下,設計為平面的,讓他能保持斜度,更方便讓人倒水,不會因為水的重量太重而提不起水來,是一個省力的水桶。(不過可能都只能用同一面倒水......我想)



4.(忘記是哪所學校)

這是一包裝設計,我覺得很漂亮也很復古。它利用紙雕的方式去剪裁,讓我想起小時候常玩的對稱的剪紙,可以剪出許多不同的形狀。

這一個包裝設計,我覺得很厲害的原因,是因為它的雕工很細緻,而且每個圖樣都是經過設計過的,有別於一般市面上的包裝設計,而且不知道為何我依直覺的很有中國味,感覺就很適合我們送禮給外國人之類的風格,主要還是設計層面我覺得很富有巧思。




5.(好像是雲科大)

這是一款椅子(好像在申請專利),他是利用組椅,組裝的感覺,可以拆解合併,我覺得很可以融入趣味性的椅子,而且利用簡單的線條,三種顏色的組成,我覺得演色很鮮明,而且它可以很多人一起坐,我覺得他把椅子的特性更延伸了,它椅子的後面可以打開合併真的很不錯呢!!






6.(忘記是哪所學校)

這是一款超方便的便當盒啊!!讓我想起露營的樂趣,我覺得這是一款超級適合又方面的露營工具外加保鮮餐具組,他一次可以攜帶好多個的功能不說,他外面的固定軸還採用「摩天輪」的重力原理,不會讓人很難拿,而且還可以轉換成砧板功能,帶出去整套拿就很方便,它裡面還設計了電鍋功能的保鮮盒,和調理鍋......等,以及他整身的設計,利用竹子個吸熱效果慢當作是把手,以及其他材質上的運用,都很富有巧思,整個就是很貼心的野外用餐設備。簡單又實用。






7.(好像是樹德科技大學)

這是一個裝置,我覺得它有一點點的諷刺感,它利用以前獵人時期,不是都會掛一些動物在牆上嗎?比起那些被殺的真實動物,它利用很多玩具啊還是一些不用的東西,來組裝成動物的樣子,整個推翻了那些實體的動物,感覺有一種保育的觀念,而且它的用色我覺得很可愛又很有整體性,讓人會忍不住駐足瞧瞧組成的東西到底是什麼,也讓單調的牆上充滿了趣味性。



8.(台科大的作品)

好像有不少人寫到這項產品,果然對於設計人來說,床真的是很重要的設備!重點是,我們的床現在不僅適用來提供我們睡覺外,還需要很多周邊的設計,有別於傳統的床只有睡覺功能。它整個材質看起來很精緻,而且它還附有床頭音響功能(不是放CD的那種)而是插上MP3接頭之類的,上面那個是喇叭的環繞,以及燈光的設計,讓人很想躺躺看的床,不過不知道在上面會不會睡的著就是了!但是他真的是一款人心動的床設計。




9.(台藝大視傳作品)

這是一款小設計,但是對菜鳥來說應該很窩心。

它利用杯子送暖的功能,把加油鼓勵的話傳達在一暖呼呼的熱飲或是降溫的冷飲上面,我覺得很貼心的設計,如果推廣到像是7-11的咖啡握把上啦!或是用在熱飲的隔熱紙上,我覺得都很有賣頭,重點他地設計,不是呆板的在紙上畫圖,而是利用你可以參與自己發現裡面的樂趣的特點,帶給他人溫馨的感覺,而且他也有融入一些中國風的元素,讓整個人情味的濃烈了起來!(好像也是在申請專利中......)



10(這是台藝大工藝系的作品)
















看到這張椅子的時候,沒特別注意到這張小板凳下面有這麼可愛的設計。利用了小板凳的設計,再把下面裝飾成一個可以 存放零錢的撲滿式結構,我覺得很富有巧思,而且很可愛,它有別於制式的存錢筒,我覺得啦!


一般的存錢筒就算放在顯眼的地方我們還不一定會去存錢,但是這款椅子的設計不景可以讓人一坐下去就想要投錢進去的感覺,也可以讓小朋友覺得很有趣,透過生活中的必需品來存錢,更能融入存錢的樂趣中。




關於這次的新一代:


這次看新一代,有種精疲力竭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動線規劃不太好的關係,但是我覺得我們台藝大的路線,還算很順暢,像是雲科大的,就太小了一點,大家都在裡面擠來擠去,還怕碰到作品區。

這一次的新一代設計有門票(設計方面)風雲事件,(第一天去門口被攔下來換票),讓我有點傻眼外,一開始入口處的安排也讓人覺得不是很舒服,大家擠成一團,警衛似乎還分不清楚情況,所以沒有隊伍秩序可言。


這一次看新一代,除了我們台藝的動畫外,我還看了其他不同學校的動畫,這次介紹10項裡,沒有介紹到動畫,原因除了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們台藝大多媒系的動畫外,其他的都是因為展場的觀展位置不太好,還有動畫作品有些實在太藝術性質而看不懂而不知哪些動畫作品留下深刻印象。台科大有兩部動畫很不錯,出來展場後,我們同學還有人再做討論,雲科的也還不錯,只是也是一開始安排不好,可能也是我們太早去的緣故,他們整個媒體播放器還沒設好,花了一些時間。


這一次的新一代作品,我覺得在視傳設計和工藝、商業設計上,都還不錯,多媒體的範圍可能就少了一點,不過在和別的國家比起來台灣的又顯得有點遜色,我們還有進步的空間!這一次雖然台藝多媒沒有獲得獎項,但是有感動到別人的動畫,獎項就不顯得這麼重要了,重點是作品可以引起人和人之間的共鳴。這次的參展收穫頗多!

期待明年的新一代,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