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9910726

新一代的心得*10張照片~~





































這兩張照片是一組的,記得是台藝學生的作品。上面那張是家譜,下面則是收藏家普用的目木匣。題名貌似是"....有譜啦!"(對不起沒有記的很清楚) ,不過之所以讓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還特地拍照,是因為我很喜歡中國風的東西。現代全球化的社會,雖然我們可以跟世界各地的人交流了,但反而對於血緣的關係,不在向以前傳統時代那麼重視。有了戶口名簿之後,家譜這種東西好像也只是個專有名詞了,但這個作品卻把我們文化中舊有的又重新翻出來加以詮釋,甚至精緻化,有一個木匣專門收藏,讓人覺得假如有一本家譜,上面記載著自家的遠房親戚和好幾代以前的祖輩,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呢!

















這個作品簡直打動我心啊!他是專門剝蝦殼的工具,把手的部份有點類似剪刀,重點就是完全不會弄髒雙手!也許有人會覺得不就是剝個蝦殼嘛~用的著這麼小題大作嘛~可.是!向我有的時候就會因為懶的剝蝦殼而不吃蝦子啊啊啊啊!!!!雖然因此錯失了美味佳餚,可是只要一想到剝殼時蝦子的湯汁會流的滿手都是,以及不小心被蝦殼戳進指甲裡的刺痛感,,或是之後還要去洗手才能繼續用餐,都在在令人對吃蝦子這件事感到怯步呀!(總之我就是懶)有了這個工具的話,就可以保持雙手的清潔優雅的剝蝦殼了。感覺這是對愛吃蝦子又討厭剝蝦殼的人(我)的一大福音!

































接下來這兩張照片是跟海洋資源的保育議題有關的作品。上面那張在現場時是直接放在地上的,就好像真的海豚從馬路孔蓋冒出來,有別於其他作品是掛在牆壁上,這個作品感覺特別有親和力,我想它是要營造一種"生態保育其實就在你我身邊"的感覺,不希望每個人都覺得我住在都市,所以海洋資源跟我沒關係的這種自私想法。而下面那張作品,則是以"守護=手護"的意象來創作,雖然以前好像看過類似的概念,不過我覺得用在這裡還是很不錯。鯨魚畢竟是那麼龐大的生物,然而我們每個人只要伸出一隻手,也是可以抬起那隻龐然大物的;每個人發揮舉手之勞,也一定能守謢海洋資源。





















這也是台一大學生的作品,看到這個時我簡直要哭了~~!簡直就是設計學院的"血"照啊啊啊啊!!!!時鐘做成肝的模樣,鐘擺做成流血的模樣,正是象徵著熬夜爆肝做作業而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啊啊啊啊!!!!(對不起太激動了)這大概也是提醒我們,當每次看到這個鐘的時候,也不要忘了你的小心肝正在默默的為你付出,是一個貼心的設計,希望大家不要沒事一直熬夜,能夠早睡盡量早睡啊!























這是長庚大學的學生作品。乍看之下只是一張椅子,然而仔細一瞧的話,會發現他的椅背是用女性內衣做的而椅墊是用內褲拼成的。不過我忘記看這個作品的設計理念了,有點可惜。以我個人的理解尚且不能做出什麼評論,但是因為是用這比較特殊的材料,讓人過目不忘。





















這是一個音響的造型設計,他有別於一般傳統的長方形正方形,而使得聲音的形式在視覺上更有立體感,是扭曲變換的,鮮明生活的,雖然在空間上不利於收藏,但是在卻於一成不變的造形上有所突破,感覺不是只著重於聽覺,而兼顧了視覺。




































這是模形,不過我會拍下來的原因是他它的主題是龍生九子,一樣是中國風的、我喜歡的東西。精細的程度不用說了,我很喜歡它還加入了一點個人的想像所塑造出來的形象,不完全是照古書上所寫的那樣。




























這幅作品是用許多張不同的照片拼成的,每一張的色調都不一樣,拍攝的內容也不盡相同,但卻可以組合成一個人手撐著下巴沉思的樣子,讓我覺得很厲害。讓我想到,也許那個人正煩惱著照片中的那些瑣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