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9910729

其實是第一次看新一代這樣的設計展覽,
原本以為星期五不會有太多人,
但是剛到會場也才快十點就有好幾台遊覽車陸續放人了。
嗯,不喜歡這種人擠人的感覺。

要說動線規劃就算了,
我對大型展覽這種活動已經失去優良動線的信心....

還有,
不好意思我都忘記要記學校的名字了(艸)

一開始進到三館參觀,
第一個看的是這個:
就我來說如果這個作品如果是擺在店內,
這款電玩遊戲已經足以引起我的興趣了,
不管是遊戲畫面或是人物的設定,
都蠻得我的喜好的,
畫面又乾淨,人物的設定稿也很清楚。

第二件作品:夢想之上
蠻喜歡這類作品的有點復古的味道,
所以就拍了很多張。
他們是用逐格動畫呈現,
不過展場有點吵雜,
聲音有點小,所以我大多參雜了自己的想像.....(呵)
內容描述一個少女追逐夢想的同時,
給觀者一個想像的空間,
「在通往夢想的旅途中,有什麼事必須面對的呢?」
我想可能跟多媒系的大家有一樣的問題吧,
小時候很喜歡看卡通、漫畫,
直到高中要準備大學指考,
很想進這個系,也想做出動畫,
但現實跟夢想是有一段距離的,
付出很多卻不一定會開花結果。

嗯,「海洋保育推廣計畫」
雖然可能已經有過很多類似的作品了,
可是我看到這個作品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為海洋生物的安危擔憂,
尤其是右下角入為平面設計類的作品。
我看到血紅色的海洋我就受不了了!!!!(艸)
要保育海洋生物大家都很會說,
可是當商人非法獵捕珍貴生物,攫取大量利益的時候,
又有多少人真的站出來與他們對抗?
對抗後,我想有不少都是用錢來了事吧?
就這樣日復一日,牠們的族群漸漸稀少,
所有的事情又重頭再來一次。

新注音打不出來「親子ㄉㄨㄥˋ」

看到這個主題也特別有感覺(哭泣意味),
其實我以前高中的時候晚上讀書讀到九點多就會準時闔起書本,
然後畫我想畫的東西。
好拉是漫畫是漫畫是漫畫拉(艸)
因為四周非常的寂靜(因為老背老木認為我在讀書),
所以如果雙親要上樓聲音也非常清楚.....
等到他們經過們口就會悄然無聲又迅速的裝出在用功讀書的樣子。
(老背老目我對不起你們)
也不是不支持我拉...(的確是不支持),
只是不希望我在這種時候做出這種瘋狂的舉動,
雖然我後來有收斂一點十一點多才開始畫。

不過如果真得有那種孩子做什麼(好的方面)父母都支持的話,
(在台灣應該算是少數吧)
或許真的能成為一位有用的人才也說不定(?)

「share」
設計者希望透過這則動畫來傳達分享的意義。
的確我們都知道施比受更有福,
但也常常依循著自己的利益行事。
也不是說要我們每一件事情都以他人為優先考量,
只是當別人比我們更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

中國神話有很多都可以拿來當創作題材我覺得,
而且這個作品參進了一點西方的元素在裡面,卻又不顯突兀。
奇幻風格的東西,
並不一定要是西方的龍、騎士、公主之類的類型,
古代中國的著作裡面就有很多神妖之類的傳說,
像山海經就記載了不少奇異的生物,
而這個作品裡的主角們印象中是出自易經。
(私心↓)

「離鄉背井」
其實它是杯墊收納組。
它用蝸牛來象徵離開家鄉的人,
將他們堅忍不拔,腳踏實地的形象串連著思念家鄉的情懷。
總有一天我也會離開父母、離開被他們照顧的日子,
或許會在一個完全不熟悉的地方開始一段新的生活。

雖然他們有著怪異的表情,又是一群醜陋的生物,
但他們是拿來種植堅韌生命的花器。
事物的表面並不一定就完全呈現了它的內在,
看到這件作品馬上就讓我想到這句話: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俗諺告訴我們不可以用瞬間的印象來做果斷的評論。
誰知道在它失色的外表下,
能夠發出令人驚艷的枝枒呢?

「Fall Into Table & Fall Into Chair」
「讓你的餐桌幫你收拾吧」
這個桌子的設計,是只要把物品往中間放,
桌面就會凹陷形成收納空間。
設計者認為現代人的桌子已經不只是桌子了,
可以是擺放任何物品的百寶箱,
東西只要伸手可及在亂也不要緊,
(我是這種人)
所以設計了這個桌子,用來集中堆放物品。


這次參觀新一代,其實收穫蠻多的,
設計的領域很廣,
要讓大眾第一眼就看到自己的新血,
的確事件需要好好思量的事情,
創意、元素,創作所依循的理念,
大家要展出自己的作品一定事費了很大的苦心,
在未來的三年((驚恐))裡,我要學的還有很多,
我要努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無限循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