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9910711

進入新一代的時候開始蒐集酷卡,發現拿不完之後就先去了系上的位置,之後去了旁邊的台科大,因為想說不同了領域也有可以學習的地方,所以把工商業設計的講解都聽了一遍,花了不少時間。




作品名稱:飾。椅子
這個作品不解釋的話還以為是普通裝飾性的家具,當時我搞不懂為甚麼會得獎,而且還是紙板做的,不過我後來知道工商業設計的重點在於創意概念的發想,有好的點子比較重要,但是我之後還有看到一個過於概念化的商品設計,稱不上創意的科幻發想…,扯遠了,總之這個作品的椅子還可以收到牆上的斑馬上,兼具實用及美觀,我想這個作品還可以延伸很多種形式吧!






作品名稱:剖
這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第一眼看上去就很美觀,會稱作”剖”是因為它合起來的時候是一個妝點角落的秘密空間,一打開功能就顯現出來了!是一個強調個人空間的設計,下方還有裝輪子,要把個人空間帶到哪都可以!對於很多人大概都是很吸引人的設計吧!我問了設計者這張以字會不會坐一坐就合起來夾到人,他說這張椅子下方的支架很穩(大概是這個意思),我還有問坐進去的人會不會覺得旁邊很壓迫之類的問題,我覺得問問題是很有趣的事,還可以給設計者觀眾的建議。





這個作品我挺喜歡的,因為我自己桌子很亂,要清出一個空間很麻煩,這張桌子只需要一開一合就行了,不過空間可能再大一點比較好,這個作品如果再漂亮一點我就會想買吧!


這個作品的意象還滿美的,用磁石鵝卵石開啟水龍頭的水,不過如果弄丟就有點麻煩了。


我喜歡這個作品的概念,好像是以親情為題材,要連在一起才會發亮的燈(尾端的燈可以擺三個不同的位置,首尾相連的地方才會亮),聽完解釋之後覺得有點感動,不過我總覺得類似的設計好像在哪看過。




這真是很可愛的作品,沒有魚的實體,僅用部分的熱帶魚特徵就營造了整個氣氛,我想家具除了舒適外,氣氛的營造真的很重要。




這個椅子是設計給小孩子坐的,主要是希望兩個小孩可以在上面畫畫,又有搖椅功能,如果我是媽媽的話大概會想買一個,不過坐在上面總覺得不會很舒服,會不會搖一搖往後倒之類的,打開之後腳擺的地方有點怪,有點擔心會不會夾到,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個搖椅的樣子。





這是最後一件臺科工商的作品,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
它的主題一目瞭然,重點是還可以隨意組合!是一個很有意義又實用
看起來又舒適的作品。





這是實踐大學的展覽牆,一走到那附近這絕對是最吸引目光的地方,這樣的布置透露出學生很有想法,很敢創造的感覺,並且可以知道他們的創作相當豐富,很紮實,也有點受到正向的刺激,我覺得這是目前為止去過的展場坐有特色的地方(雖然我沒有全部走完),受到那裏氛圍的影響,也很容易就想在那裏消費,雖然價錢有點高,還是會很想買!




這是實踐的服設,我很喜歡這樣的配置,這幾件服裝的顏色感覺很活潑很時尚,湊在一起的整體感覺更強烈,這一次來到這裡的心得就是不同領域的地方要多看多聽,才會知道別人在做甚麼,不同的衝擊刺激也會跟著讓自己產生變化。





這是實踐服設裡面的另一個作品,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粉紅搭配青草的意象,透露出自然純真的味道。



帽子裡面長了草欸!



鞋子也有健康活潑的感覺(好想抱回家)。



總結:
不曉得為甚麼,雖然一開始逛了很多根本科系相關的地方,但是都有點提不起勁,不知道為甚麼,設計感的東西看太多擺在一起就會讓人產生疲憊的感覺。在一大堆的創作者中,自己究竟想要表達怎樣的態度?不過這是因為大家都很強,才會有這種感覺。如果以前還有一點自我感覺良好的地方,現在真的覺得自己很鬆懈、眼光很淺短啊!
還有就是看了這些工商業設計的產品,覺得一個產品外貌、第一印象就占了大部分,我在現場看到一些配色給人很不舒服的椅子,結果根本還沒看理念及功能就被說好噁心了,除了產品本身以外包裝真的很重要呢!
我覺得來到這裡要早一點,人會比較少,還有就是前一天要養足體力,不然會累到不想再走了,這算是比較實際的地方,希望下次我能記起教訓,盡量再走多一點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