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9910723



前言:其實從高中就聽過新一代的大名,可是以前學的是純美術,對設計學系或是多媒體等涉略不大,今年的第三十屆新一代是我第一次去親眼瞧過的新一代,報了很大的期待,相對失望就頗高,然而雖然抄襲的臭名揚揚地傳開,學生的作品仍是有一些值得被注意的,以下介紹我在這一次新一代中所略見又喜歡的十件作品,以我的淺見稍做介紹。




介紹作品一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數位動畫組 過往雲煙

這件實踐的動畫作品是我除了台藝的作品之外其中最喜歡的一件,中國風的感覺,還有水墨虛實的表現發法,跟誇張的手法,還有顏色跟氣氛的營造,我是一看就很喜歡拉,裡面有些畫面刻意呈現誇張的對比手法,例如黃帝跟主角本身或是宮殿的雄偉,都有使用到這種方法,我是覺得表現很純熟。




作品二:
這件服裝設計也是我很喜歡的一件作品,利用螢光色系打造休閒風,引起我注意的其實是,作者本身的創作理念,利用繞口令的方式來講他的創作,莎朗沙拉沙漠...,肉與菜之間的關係,高領跟不對稱的褲子,顏色的配置跟滑面的質料。




作品三台藝視傳辦公室加減joy
利用我們常常形容人特質的形容詞來為創作主題,並以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出現的生物,千姿百態來符合本身所給予它的定義,在觀看文字與圖像做結合時別有一番趣味,而且又有貼紙可以拿。







作品四台南科大視傳 Chaos
這是一部完全由鉛筆線稿組成的動畫,雖然有些線稿的接合處有點粗糙,但仍是瑕不掩瑜,這是講一個小女孩對抗自己心魔的故事,在黑暗中那些影子彷彿就會出來作祟,裡面運用一些現實生活中常見的物品,在影子的幻想中顯得不可思議,影子變化所作的節奏也很棒,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構想,而且作者很親切,親手給我們名片。





作品五台南科大視傳 綠色救援協會 水資源議題文宣創作
現代水資源的汙染,不只是不足,污染的水源也會造成可怕的後果,在供水不均的強勢國家主導下,曾經認為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可再利用資源,似乎也變了調,在水資源的缺乏下國與國之間的紛爭,甚至是戰爭中的導引線,更反映的族群與國家之間的問題,用插畫感的圖來表是頗有深意。






作品六:
利用海藻跟小丑魚的關聯性,做成可以舒適躺坐著的坐椅,繽紛的黃色和寶藍色吸引目光,材質的選用也頗有海草柔柔軟軟的感覺,底下放置沙子跟貝殼雖然不可能在現實生活中實踐,但也代表了作者的巧思,彷彿置身沙灘上。







作品七台藝視傳年年曆獸
利用數字的圖像性,再把一張完整的日歷給分裂,端看本身是無法看出年份的,將透明的卡片重和出一張完整的日曆,花了時間在看時間是一件頗吊詭的事,有時候時間的重要性就是這樣被打破讓我們再重新思考時間本身。


作品八:
作者利用一些人性缺點的名詞來作為創作的主題,半攝影配合設計的概念,將原本的照片重新組合,我很喜歡他有些作品動作利用連續性的概念,來讓畫面具有動感抑或故事性,而且顏色也頗有層次。




介紹九:
這又是講有關政治,台灣初期的動畫,但其實我並沒有仔細去看動畫本身,吸引我的是他們展間的佈置,連播放的螢幕都有特別做過裝飾,牆上擺設的小畫也呼應作品本身,使用紅色牆面跟藍色桌面我覺得頗有用心。






介紹十:
這是一般在聘請時用的茶具組,呈現早期台灣出嫁時招待雙方尊長或敬雙杯走時的情形,茶具在文化上有舉足輕重的重要性,茶壺的握把裡都有做特殊造型的設計,利用公雞的意象來造成一種喜慶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