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9710701

台科大 林怡伶 Salvador iest'as dormido

改編達利的畫作,結合劇情而衍伸出的小短片。
你有試過用數羊來防止失眠嗎?主角數出來的這些羊卻不想讓他繼續熟睡!
只要主角睡著,夢境裡的小金魚就變成大鯊魚要把羊兒們吃掉,
無所不用其極想讓主角清醒的羊兒們實在是太可愛了!


台科大 謝昕妮 Oui,Madame
描繪女性體態的優美。作者在腳色洗澡的過程中置入了許多似是而非的借鏡,讓觀眾感覺到有點臉紅時才發現原來是自己誤會了。
逐格的方式,讓速寫般的線條富有動態,整部動畫流利的節奏和順暢的轉場,都是我喜歡的原因。


實踐X故宮 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所

觀眾對著螢幕吹氣,雲霧就會隨著方向散去,一窺畫中正在洗澡的女性

用WEBCAM接收盤子上的訊息,螢幕便對應出相符合的動態畫作

運用WEBCAM,製作出台灣人百玩不膩的梗-千手觀音,這次你只需一個人也能體會這樂趣了!


雲科大視傳系 田中央製作團隊 如果我當家
改編自真實事件-苗栗大埔事件,拍攝的「偽」紀錄片
這是我在這次新一代中,有最多感想的作品。
竹科四期發展,政府向苗栗大埔地區的居民徵地,在這片土地生長、耕種的居民當然不願就這樣被驅逐出自己的家園,許多上訴、申訴的行動不斷持續。但是沒想到,2010年6月,上訴行動仍在進行,苗栗縣政府卻派遣十幾台的怪手推進農田,將農民即將收割的稻穀連根拔起,將農地夷為平地,甚至進行封路,唯有出示證件證明自己是當地居民的人才得以進入。
這是大埔事件的概略背景。這部影片以「紀錄片」的形式,置入的「情節」(主角方面),希望不讓觀眾有「被宣導」、「紀錄片都很無趣沉悶」的預設心裡,而是以較親切的方式去正視這件事。影片中也有與事件相關的真實人物的一些演出,在場僅中也設置了許多近年來社會議題的一些"符號"及"暗示",構築出一個真實與虛擬並存的背景。
我看到他們選擇用這個題材做為畢業專題,其實很感動,我認為這些都很有意義。雖然在技巧上仍有些拙劣之處,劇情上也有不夠順暢的地方,但整個作品卻帶給我很多感動。整支團隊不到十人,無拍片經驗也無經費補助,硬著頭皮上場,是為了盡自己的心力做出有意義的事。他們說,這隻片的商業性不足,但有些事是身為學生才做得到的。
這樣發展的未來,會走向哪裡?那麼多的開發案擋也擋不完,但是否真有必要?其中獲利的是誰,犧牲的又是誰?以農務國,到現在視農業為廢土的政策,在全球糧食危機的警訊下顯得十分愚蠢。一張紙,一句話「依法行政」,可以讓一群人流離失所,可以讓一個家園灰飛煙滅,不是給你一筆小錢三個月就可以找到一個新的落腳處叫做家。法律又是誰在定的?民主又是誰的民主?
我希望也能做點甚麼事是好的,對於這個時代的變動。
「你們處在數位時代,但政治仍是如此舊的類比時代;比起更好的政治人物,我們需要的是更好的公民。」電影書裡引用的一句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