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9910701

9910701

2011 第十一屆新一代設計展
觀後心得:
第一次參觀新一代的設計展, 感覺很新鮮, 只是...帶去的單眼相機沒帶電池, 所以以下都是後來的結圖, 本次參觀除了從台藝大的設計學院外, 主要還參觀了一些學校的媒體設計作品, 花了比較多的時間看動畫片, 以下是我想介紹的十項作品.





(1) 台灣藝術大學 - 懇親日




















故事:


敘述主角男孩為了帶母親來到懇親會的過程故事


感想:


雖然在校內已經看過很多次了, 在新一代仔仔細細看了一遍, 也發現有很多人很喜歡這部影片, 站在電視牆前的觀眾越來越多, 這是校內展裡我最喜歡的一部, 我很喜歡這部動畫的風格還有節奏感,很順暢, 第一次看的時候也覺得劇情結尾頗有驚奇的.
























(2) 台灣藝術大學 - PAPA





































故事:

敘述故事書熊寶貝為了追求從2D變成3D結果

感想:

跟當初初審時觀看的感覺, 這部動畫完成後感覺差很多, 比想像中的繽紛很多, 我很喜歡片中的主角們, 還有其中工廠生產過程的設計.





























(3) 台灣藝術大學 - Wake Up





















故事:

主角媽媽在家尋找不見的女孩Lulu, 後來才發現女孩已經不在了



感想:

聽說新一代展場時, 有人看完很感動而落淚, 其實我也覺得故事內容很不錯, 不過我自己覺得整部片光線有點陰暗, 看起來有一點太悲傷了.



































(4) 致理技術學院 - 胡蠅大戰蚊仔歌












故事:


關於胡蠅大戰蚊仔歌的動畫

感想:

因為是得獎的銅獎, 很多人都有很多的評論, 第一次看得時候還不知道有得獎, 只是感覺還滿不一樣的, 聽完評論跟老師們講評, 還真的覺得評審們的口味很獨特.





























(5) 輔仁大學 - 高科技


























故事:

敘述一個鄉村阿嬤, 使用高科技冰箱的趣事

感想


當下覺得還滿有酷的, 至少讓我在那把它看完了, 我覺得故事內容出發點很有趣, 只是過程內容有點太少, 也有點簡略我覺得, 不過應該有說到很多阿嬤的心聲吧


























(6) 台灣科技大學 - Monkey Bussiness











故事:

猴子玩吉他

感想:

短短一分鐘吧, 有的人可能不太喜歡, 但我覺得猴子的表情跟動作都很順暢很酷, 只是故事內容是很簡單敘述猴子在模仿吉他之神的動作, 沒有其他故事有點可惜.






















(7) 台灣科技大學 - Off Screen













故事:

呈現拍影片時, 鏡頭外的事情

感想:

這部動畫真酷, 應該就是在講那些跑龍套的演員們的心酸, 動畫最後一個可憐的臨演被殺了, 導演還說: [旁邊丟一丟就好], 真是諷刺那些不顧演員安危的導演們


























(8) 台灣科技大學 - 2 Dimension

















故事:

牛仔槍戰

感想:

動畫中的人物都是紙片人, 讓我很印象深刻, 子彈打出去則是如同大頭釘把人釘在牆上, 最後的壞人是被火給燒死的也很好笑
























(9) 台灣科技大學 - Such a Lovly Place














故事:

一個城市裡, 每個人都被別人陷害而變成不能動的人

感想:

這部動畫也是故是讓我覺得很有趣, 影片中的人們會因為被別人不能動吸引, 而拿走他們的東西, 一旦拿了就不能動了, 而不能動的人則可以自由, 每個被陷害的人都會設計接下來該怎樣現害別人, 這是現在社會的一種反應嘛?!






























(10) 台灣科技大學 - Oui,madame





















故事:

故是內容其實我不太看得懂

感想:

我很喜歡這個風格的動畫, 2D的手會逐格動畫, 雖然看不太懂劇情, 但是線條的移動和順暢的轉移, 讓我覺得實在是很有風格.

























整體感想:





展場人真的很多, 看影片又要花很多時間, 所以沒有看到很多的動畫, 走馬看花的留下比較深的印象的比較少, 第一次看展結束後, 下一次會有比較多經驗去節省時間看到精彩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