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9810623

整體而言,這屆新一代我並沒有很滿意,雖然只鎖定平面和包裝極少部份的動畫作品。幾乎展場裡不是台灣本土就是與中國文化相關的東西,同質性的東西太高了,能讓人家注目的少又少,要從裡面挑出十件來評論,對我而言有點困難。

許多產品、平面入圍作品,大都和台灣意象(八家將、客家鄉土文化、當地特色)或是和中國紋飾、文化有結合。台灣意象與近年來政府推動的一鄉一特色有共通點。包裝風格多以雷射雕刻精緻花紋,或是剪紙風格。這次很多展區不約而同有立體書....是流行嗎?

整個展場風格有點趨近一制性,不是好現象....展場佈置今年比較沒有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學校,大都都採黑白配色。今年台藝展區變大了,崑山視傳今年弱掉了....還有今年台科播放影片的地方變大了(但簡直是在大太陽下看影片.....上頭是透明玻璃)。雲科今年展區整個讓人很焦躁(亮黃....),就像在迷宮一樣混亂,所以逛沒多久,就想要趕快逃出來.....。

台南應大的包裝設計還滿有趣的;銘傳商設也有許多有趣的東西;輔大應美的作品我都還挺喜歡的,但是場刊太醜了,讓我買不下去。原本預計想要買台科的場刊,但也因為相同問題讓我縮手,反而是台科工設的比較漂亮。整體場刊也沒有比較特別的(去年嶺東的很不錯)。

以下是比較讓我注目的


1亞太創意技術學院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福源花生醬 包裝設計
如果看過原本的包裝,就知道他把福源花生醬改良了很多,有些包裝可以當參考


2輔大應美 寶島甜蜜 包裝設計
除了設雕工精緻 明信片很棒,一點都沒有“台”味的盒裝設計 (其實感覺有點偏題


3輔大應美 麵攤子 包裝設計
顏色和插畫都很不錯,有獲得包裝設計銅獎(不是很確定


4台南應大視傳系 果然饌 五甘甜水果甘 包裝設計
包裝設計金獎
包裝設計可拼裝式組合,特殊插畫,相當有台灣味 不過又是今年最多使用的題材,和牛皮紙的運用.....



5台藝工藝系 窗椅子系列
就在台藝的展區囉,感覺相當可愛的設計,有童話風格。後面的說明也很有喜感


6實踐大學 工業設計設計 椅子類展區
具有北歐風格設計 我尤其喜歡鹿那張椅子(因為是偷拍的,所以很難近距離拍攝

7你要趣哪裡 互動媒體 (忘記學校了)
利用傳統打彈珠的趣味互動,結合flash 介紹台灣某當地特色
想要去玩時,正在維修中,所以並沒有看到動畫,因此有點小可惜。


8樹德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動物悲歌系列


9嶺東科技大學 八家將 (翻拍至嶺東作品集中
最近一直在做立體書,看見有人把八家將用雷射雕刻並且組成立體書,感到非常驚呼(因為每個角度都要算好,何況這麼細緻的東西,不怕斷掉嗎?)

10實踐 多媒體動畫系 與故宮合作知互動動畫
展場中不只只有“請勿動手”。每年一定會到實踐去玩互動媒體裝置,希望我們學校也能有類似這種的動畫。能和藝術近距離互動是一見很有趣的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