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9710706

今年新一代我主要以看動畫作品為主,因為只去一天所以只逛了一些重點學校,

我就大概說明一下我有看到覺得不錯的作品吧。

首先是在我們學校旁邊的大葉大學的一個2D動畫作品FALL OUT THE BOY,畫風偏美式風格,

是描述一位懷孕的媽媽搭公車遇到小屁孩不讓位的故事,誇張的表現手法和搞笑的方式讓我

印象深刻,尤其他畫面的變形跟其他一般動畫比起來還滿特別的。

再來是我其實每年都滿期待的台科大,不過今年卻讓我有點小失望,作品數太多,

比較優的卻沒幾件,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部OFF SCREEN,內容是拍戲時鏡頭內跟

鏡頭外的有趣串連,加上導演在旁邊生動的指揮叫罵的聲音,非常有創意,

缺點是動作沒有調好,其實台科其他作品很多也是劇情好動作沒調好,不然就動作

有調好故事不好...不過今年的展場佈置一個大空間跟大螢幕我還滿喜歡的。

然後是實踐的一個有劇情的水墨動畫,叫作"過眼雲煙",內容是一隻鳥從山林飛入

人間變成了人做了官卻因為昏庸君主而不得志,失意的又從人變成了鳥飛回山林,

表現出古人出世入世的行為精神,水墨元素的技法也讓作品變得很有詩意,唯獨

作品裡的山跟城牆不夠水墨很明顯的可以看出是幾塊POLYGON讓我覺得有那麼

點可惜。

輔大今年也很奇怪,竟然只有兩部作品,兩部作品這部"HI TECH"屬於比較優的,

內容是住城裡的女兒把住鄉下的老太太接來家裡,老太太跟家裡那台高科技

電冰箱發生的故事,前面的老太太和變冰箱的互動滿有趣的,但是結尾卻不夠有力,

也很可惜。


最後結論我要說今年我大概逛了一下,動畫部分我們台藝多媒系的真的好很多,

不論是故事內容還是使用技術、還是有沒有創意,都明顯領先其他學校,

雖然很奇怪都沒入圍,但是往年新一代沒入圍的作品投國外比賽都會得獎阿!!

學長姐我以你們和身為台藝多媒的一份子為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