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9910732



話說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來參觀這個被稱為台灣設計界大普渡的新一代設計展

一來我就被超大超壯觀的世貿一館嚇到

由上圖壯闊的展場以及人山人海的樣貌就可以知道有多少人來參觀這場盛事

(照片中台科那個超大的電視牆真是羨煞不少同樣是以動畫為主的系所

整場逛下來發現真的逛不完啊!!!!!!!!!!

展出的學校眾多,再加上看展的人也很多

根本只能走馬看花

不得不說主辦單位真的非常的搶錢

已經從參展者那邊收了20000元參展的費用

這麼大的展場觀眾一張票卻只能看一天,想再來看卻得再買一張票

我漏看了好多好棒的學校啊


這次因為人太多了沒什麼心情拍照,所以在照片上就有和其他同學互通有無了一下,也請老師多多包含

以下就來介紹這次有看到的幾件作品





這是台藝大視傳系的作品

屏棄傳統年曆手翻的方式,讓月份的替換更增添互動以及趣味性

當中有個展示品是一張紙卡配上一組透明套卡

紙卡疊上透明卡片後,透過翻轉透明卡片,角落原本破碎的、裝飾性的幾何圖形便會浮現出相對應的月份

頗有巧思的一個設計





台藝大視傳系另一組作品

自己本身就很喜歡像是以拉這種簡潔的線條,所以這組作品馬上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能夠把生活上碰到的這麼多討厭鬼轉為這樣可愛、有趣的形象,並且融入作者的巧思

蠻喜歡這組的作品的

(話說我抽到的是"雞婆"喔 其實有點兒準





兩座島

是一個插畫繪本

主要的故事內容是在描述兩座島嶼不同種族的紛爭

比較讓我驚艷的是他的美術風格

聽講解的人員說,是用電腦先上底色,再用色鉛筆將質感上出來

有看到他們的原畫,蠻大張的,上色一定花了不少時間

在這學到了新的上色方式





按爽

是公仔也是能拿來按摩穴道的紓壓工具

配上那些欠扁的小臉我相信用了他在身體心靈都能達到紓壓的功效





大嬸

大大的頭配上誇張的表情更能把形形色色的歐巴桑的特色突顯出來

離開國小後還真的淡忘了愛心媽媽這樣的一個職位




實踐大學的水墨風格動畫

在風格的表現上讓我大為驚艷

竟然能夠用動畫將水墨那種質感以及流暢感表現的這麼好

最後面為人民喉舌的主角化為飛鶴的那個畫面

給人一種悠遠飄揚的感覺




忘記是哪個學校的作品了

內容都是以水做為出發點

右上角那塊是在表現水孕育了萬物

右下角則是人類造成的水污染,工廠、城市廢水以及酸雨等等

左上角則是述說人類若是再這樣忽視水資源的重要性

那將會導致人與人、甚至人與動物爭奪水資源的可怕戰爭

發人深省的一個議題





好像是銘傳大學學生的作品

整體的懷舊氛圍和討喜的造型真的讓我非常喜歡

簡單、完整並且帶有特殊的質感

內容好像是在說爺爺童年的回憶吧

剪紙般的人物與場景更能帶出懷舊的感覺

連轉頭也帶有紙張被彎曲翻轉的感覺(其實頗獵奇





台灣工仔

一樣是公仔設計

可是說是提醒了我們社會上還有這些人在為我們揮灑汗水默默付出

奮力的表情和動作將這些人物辛勤的感覺詮釋的很到味





南科大的一部動畫作品

好像還不是動畫相關科系

有看過的同學給予大大好評,所以剛到展場急著來看這部動畫

內容是一個小女孩和自己失控的影子戰鬥的故事

全片是以鉛筆素描的風格呈現

有機會的話,自己在未來也想嚐試看看這種風格的動畫



總結:

真的不見見世面不會知道自己的視野原來那麼小

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特色所在

在未來自己也得踏入這樣的競爭環境

期望自己在最後也能端出能夠對自己交待的好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