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9810731

猶然記得大一那時第一次參觀新一代時的震撼,以及非把兩個展館逛完的決心,但今年所能逛的時間是少了些,一方面也和自己今年的體力與耐性有關。很多作品都只能走馬看花般的掠過眼簾實在可惜,尤其是動畫作品要想好好的看上幾部可真不容易,像台科大和大葉的動畫只瞄到了海報。以下是我想介紹的十項作品:










作品名稱:紙船印象


產品和工藝設計類,將紙船的外形結合茶壺,小杯子則用紙杯狀外型,造型設計方面十分可愛,也令人印象深刻,乍看還覺得這個茶壺戳到人好像挺痛的,把手好像也不太好握,沒握過也不能確定是不是如此。







作品名稱:PUSH 推

3D動畫類型,故事在描述兩位房客不斷的用「PUSH」擴大自己的空間,人物在造形設計方面特殊好玩,動作調整上還有待加強的空間,表現手法饒富趣味卻也可待加強,畫面與色彩光影的呈現朦朧,豐富的場景設計增加視覺感,可惜故事結尾好像稍嫌不足。









作品名稱:分享刀

屬於生活上的小巧思,兩片薄而硬的金屬片做成V字狀與手的型態,用於切分糕點等食物上,中心上頭設有小圓圈,標示著刻度,可作為對準位置與調整比例用,可整齊切分而不破壞糕點,增加生活上的方便性與樂趣。











作品名稱:高科技
描述不懂科技的鄉下阿嬤來到女兒位於城市所居住的家中,見到功能先進的高科技冰箱所發生的趣事。整部作品趣味性十足,整體設計感不錯,但在人物動作尚有加強空間,在動作表演上會有解讀不能的情形,結尾收的平平而未能留下深刻印象。















作品名稱:藥時-藥記康

用途在於收納藥品與紀錄提醒服藥時間,圓餅盒設計放置各式藥物,圓中心標有時間點,紅框為服藥時間,並設有小圓型方便攜帶的藥盒,可供使用者在準備外出時,將需服用的藥物收納,個人認為對於老人要獨立操作來說還是有難度。





















作品名稱:藥時-藥開C

與上件作品為同一系列,用於記錄與提醒服藥,將小藥罐與時鐘做設計,藥罐具有磁性可放置於圓圈時間點,提醒服藥者時間一到需服用小藥罐內的藥物,圓圈時間點下可壓著便利貼做額外的提醒,對於提醒小孩子和老者服藥相當方便。














作品名稱:過眼雲煙
2D結合3D的動畫,故事劇情相當簡單,以中國古代為背景,敘述孤臣無力可回天的滄桑。動畫風格強烈,融合中國水墨畫的特色與多樣材質營造出奇幻故事的氛圍,以3D皇城建築設計較為虛幻現代,古典國樂替整部片子染上淡淡的哀愁,角色動作不多卻相當順暢,有些部分的處理是有點怪,不過整部片子藝術感濃厚而蕩氣迴腸。











作品名稱:甜蜜寶島


將送禮的水果盒做設計,結合蛋糕盒的外型與功用,水果排列與保護兼具。外邊的鏤空雕著台灣地方的象徵建築或物品,代表水果生產地的地方特色,另有設計卡片,代表甜甜的心與誠意,雖然有創意且精美,但盒子生產的成本似乎會很高。












作品名稱:哈奇抱抱
將抱枕做改變與設計,用於病人在看診時,緊張時可將其抱住紓壓。或許抱枕是沒什麼稀奇,但用在看診這個想法上讓我覺得有趣,像我看牙醫太緊張不是抓自己的外套就是抓緊把手,有個東西能好好抱著應該是不錯的。
















作品名稱:剖

以”能在任何地方建造閱讀空間”為構想做設計,椅子可以合起來並做移動,打開來坐下時因為特殊設計過的卡榫,可以使人不被夾在裡面,內部左右兩邊規劃有小櫃子,可以擺放書籍雜誌等等,富有設計感與趣味性。







學長姐們的動畫作品都很棒,我想這個就不用再多做介紹,除此之外,今年和去年比起來我看到的動畫作品少了很多,感覺不太能評論些什麼,新一代中作品當然有好有壞,我也不評論整體上來說到底是好是壞,只能說花個四到五小時以上把一個展館逛完,收穫絕對是超乎想像。
我想我最喜歡看的部份除了動畫外,再來就屬工業或產品設計類。個人在理工方面不是那麼擅長,對於他們的製作理論可能聽的並不是很了解,但每每讓我驚艷的並不是理論的運用與製作,而是設計者切入事情的角度,同樣都是針對老人族群的輪椅做設計,但有些就是會不只考慮到他是老人,他身旁可能還有孫子、寵物等等什麼的,聽聽設計者的發想源頭與過程,對於我們自身在構思故事與創意發想方面是很不錯的參考,我想這是很值得學習的一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