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9810712 新一代心得






到了現場才發現照像機裡面沒有插記憶卡!!!!
所以照片是跟好新同學借來的,不好意思。



遊戲
一開始因為高科技風格的介面跑去訪問製作人員。因為很好奇,對故事和片頭問了許多問題後對方才支支吾吾的說沒有作完,沒有片頭,故事只有文字說明。大意是一個失憶的男孩要破解遊戲關卡才能找回記憶。整個遊戲連角色背景設定都沒有,就拿出來展很誇張,另外最後製作小組好像有一點惱羞成怒。
另外這一部是由搖桿操作,程式好像是找外包,試玩了一下,並不是很好上手。具對方說這遊戲是全年齡向的益智遊戲........這小孩根本玩不起來吧。

曾鯨
片頭的海洋和天空十分美好,就像是電影般的品質,但是動畫開始後海洋就變成呆呆的塊狀。
製作成員是說前面用的是MAYA外掛,不過不能和角色互動,所以後面的海洋只好自己來。
在這裡我學到一件事情,用外掛只會凸顯自己做的很爛而已......
這部的劇情不錯,音樂也特別外包給一家西班牙的製作公司作,效果非常棒。


這部我訪問製作小組後得到一個驚人的分工表。
人物動畫原畫全部由一個畫(這組有五六人)
其他人則是背景啦音樂啦串圖啦,這種分工也敢拿出來,不可置信。

這部是台科大三個參考幻想曲的其中一個。
我覺得台科大這次的作品非常匪夷所思,這三部不僅參考幻想曲1990的音樂,連視覺效果都差不多,說抄襲有點嚴重,不過很沒有新意是真的。

預告片的貓動作乍看之下很不錯,於是跑去攤位看。
這部有入圍,不過除了貓的動作有認真捕捉外,人物的動態表演慘不忍睹。
另外背景特效不錯。
爺爺的回憶寶盒
此展看到最棒的作品,美術風格非常完整細緻,人物童趣可愛,動畫結合3D和2D,劇情也是溫馨系,十分不錯,我很喜歡。





動態繪本
稍微玩了一下,劇情過於簡單,角色設計前後跳痛,動畫部分簡直就像外行,居然還是三個人作的,要是放在我們學校大概就不給參展吧。



這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吸引了我。
這不就是林老師帶的研究生作的水墨動畫的大參考嗎!而且這部的水墨畫還十分拙劣,一看就知道沒有找專家(書畫系)幫忙而是自己畫的,一樣是仕女蓮花,這一屆新一代參考的作品還真多。



美術角色設定很有趣,但是我看了一會完全不知道在幹嘛,問了之後才知道是在講現代小孩念書消化的過程,整部片以意識流方式進行,只能說很難抓住觀眾的心。




藥獸
雖然劇情只是用藥宣傳短片,但是我覺得他將角色用紙玩偶的方式製作產品行銷的手法相當可行,教育短片可以參考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