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9910718



<垃活人生>
垃活人生諧音取自最近當紅的樂活話題,以各種塑膠袋的外型來探討生態永續與銷決策的抗衡,就像塑膠袋外表般的透明且不堪一擊,可是對比諷刺的是塑膠袋帶給環境的污染以及大部分的人不重複使用,來藉以喚醒觀者或使用者對於環境責任及資源正確的使用態度,在這件作品中可以看到作者的巧思,來表現茶壺及醒酒器,而不得不說在燈光的照射之下的確很美,這件作品也讓我想到展場中的另一件作品也是以模仿塑膠袋外型而做成的椅子,都是打破既定的刻板印象,以材質的軟來表現另一種型式的硬度,帶給觀者一種矛盾衝突的美感


<黯流_過於喧囂的孤獨>


創作者的發想理念首先是以超現實加刺青圖騰以及互動裝置的手法來展現他的作品,傳達出人性黑暗負面的衝突,第一次看到這件作品時會先被他的眼神給吸引進去,感受到空洞及一絲的絕望,但特別的與可以透過透明玻璃的腦產生一種衝突,而立體的多個面,先令我想到之前畫過的一個石膏像,不一樣的是它的材質會帶給人一種冰冷的感覺,或許他想要說些什麼,剛開口就停留在那瞬間






<轉>

這是件很可愛的作品,雖然他的創作理念寫著和環保有關云云,但我喜歡這件作品的原因是因為他特別著造型打破了以往插頭及延長線的概念,又像玩具一般的外型,而可以轉動的中心帶給用的人很大的方便性







<辦公室加減Joy一下>

一開始會被這件作品吸引過去的原因是因為可以抽他的作品的小貼紙,還特別拍了作者的照片,那時候問他們為什麼創作這件作品的原因,他們說是快畢業了,就先設想為了擺脫上班族上班無聊枯燥的情形而發想出來的作品,而他們的各種人物設定著實有趣,很多角色的個性契合了現在社會上的各種人們,會使人產生一種共鳴,同時也會很好奇到底自己是屬於哪種人呢?我覺得最令我佩服的是他們把創意發展成實體商品的應用,是真的有他們的創意在裡面



<鐘.告>

第一眼看到這件作品時,很少人不會會心一笑,特別是現代忙碌至極而忘了自己健康的我們,邊看邊覺得自己身上的某個地方也在隱隱作痛,在這件作品上面我會覺得他的創意很貼切也很打動我的心,但可惜的是與上一件作品比起來,他的商品實用性及會差了那麼一點,可是作品的作用的確是簡單明,遠看時,就像是黑白泛綠的肝在滴下那剩餘的最後一絲血










這是那部動畫相關的小格子介紹,我是在看完這個駱駝模型後才被吸引到撥放器前來觀賞這部動畫的,這部動畫是在描述一個沒有睫毛母駱駝的故事,而那隻母駱駝為了裝上她所沒有的睫毛費盡了千辛萬苦,最後竟然是用仙人掌的刺塗黑裝上去?!一開始看完的時候覺得這部片描述的方式讓人感到幽默且引人入勝,而這也是我喜歡這部片的原因,但慢慢的借由腦袋中仔細去咀嚼他所要帶給我們的意義是否就像,現在人人都想變得更美,流行各種整型,不僅付出時間還有金錢,甚至更多人賠上了生命,我認為只是為了外表單純的美麗,付出那麼多實在不值得,做自己的人還是最有自信和美麗的!




<儲蓄小椅凳>


作品名稱便說明了這件作品的功用,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小椅凳,也是屬於自己的存錢小金庫,而一開始從字面做為發想的開始,儲蓄-也像農人在牧養家畜那樣子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自己的財富,而板凳下方的牛乳房代表牛的特徵,也是其可以創造收益的部分,第一眼看到這件作品時,會覺得有種貼近自然的感覺,而用生活當中隨處可見到的椅凳來做延伸和結合是令我意想不到的,很巧妙的在椅凳之間挖出一個空隙做為投幣的孔,而又不破壞整體的和諧,深深吸引讓我會想順手的就想把零錢給儲蓄進去





這個婆婆是動畫裡的主角,這次輔仁大學一系列的作品展出大都以台灣復古及文創的議題來發表他們的作品,而這部動畫則在描述一位老人家既定的觀念和現代科技的衝突及渴望,是一部題材讓我覺得很印象深刻的作品之一,而在片中婆婆的表情和場景的細膩實屬佳品,而題材所衍生出來令人所需思考的東西,我相信會突然打醒很多人的腦袋瓜,現在大家都崇尚科技產品,那麼科技產品是否對每個人的生活都會帶來好處及便利呢?得與失之間的差異都是我們所必須深深探討的問題,令我感觸良多




<囍沏>

一系列以婚禮週邊為主題的作品,看起來不輸給任何檯面上一家結婚伴手禮公司,單就顏色和雙飛的蝴蝶來看就有一種喜氣洋洋的感覺,是展場之中一個溫馨的特別角落,很喜歡他們的包裝創意發想以及花紋圖騰的應用,特別盒子可以拿來翻玩的點子讓我特別喜歡


<水.滿了>


這件作品對於喜愛泡澡的我實屬一種警惕,他的作用原本是當作浴缸的水塞,隨著四周水面的上升,結合大自然反撲的意象,會看到台灣一層層的被上升的海平面淹沒,同時嚇阻著愛亂用水的人們,水資源的逐漸珍貴,而我們應該更加珍惜我們的水,在實用的情形下充滿了諷刺的意味,作品不再單純只是一件作品,而進一步的兼顧了表達自己的理念和提醒的趣味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