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9910719


應該算是敗家照吧,錢錢都飛走囉!QAQ
我大概就是看到有參考價值的就會敗下來,所以其實不算是所有作品都喜歡,只是其中有幾個作品不錯就會……,嘛──總之這不是心得的重點(欸)。
然後,呃……其實我忽略技術忽略的很嚴重,所以多數是因為題材這樣。

我是星期日去的,意外的人沒有我想像中多,一進會場就先遇到了我在師大視傳的同學,然後就兩人直奔台藝攤位,台藝的部分都很棒啊,所以就跳過(居然!!!!)。




再來我就去了台科,努力的坐在那邊看完全部動畫作品,觀看的感覺就很像坐雲霄飛車和踩地雷的感覺,大概是因為技術上的水準很不一致吧?!


台科的專刊很有份量,封面很有質感,雖然我真的覺得把光碟放在封底是個敗筆,這樣應該很容易被壓壞,或是多次拿出和放回去造成鬆脫很容易就不見之類的,嘛──不過是很特別啦,剛好跟前面的白色鑰匙孔呼應。



這是講實驗室白老鼠的故事,小老鼠很可愛,雖然手指部分讓我一直覺得牠好像按不到快門,可是真的很可愛啦!(可能是因為眼睛水汪汪的吧?)然後故事就是敘述白老鼠在實驗室被人類操弄,可是因為是把白老鼠擬人,所以更加令人感同身受。
我在看這部的時候,現場有人表示看不懂,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可以感受到那種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就算人離開了,還是會留下一些痕跡,不全然是傷心難過,更多的是一種懷念。



親情梗囉,就是等待和不回來的故事,我覺得我注目的重點在於後來老先生不僅僅只是等待,而是將自己在這裡的回憶畫出來,然後把前面的慢步調一口氣加快並交代完故事,最後因為主角的消失步調再度緩慢然後結束。



必須先說……這是主題有打到我,就是那種文化凋零的感覺,最後承載文化的船被一把火燒盡,雖然我會覺得動畫應該要帶給人希望啦。

台科的作品大概就這樣,有很多同學說台科這屆真的令人失望,但是我覺得有些故事如果好好發展大概會是個好故事,因為受限於影片長度而無法好好表現,不過就我特地去問的結果是影片長度沒有限制,那為什麼不好好的把故事講好呢?真是令人好奇。
然後技術什麼的我都默默忽略掉了……,大概是因為我的想法是別人技術怎樣其實不會影響到我的作品,技術什麼的還是得自己加油,現階段來講我會比較去注意故事題材和敘事手法這樣。



這是輔大應美系視傳組的專刊,因為民國百年所以整組統一以台灣為主題讓我覺得很喜歡,可能是因為這樣很有整體感,一融入那樣的氛圍不會因為不同作品而又要努力融入下一個氛圍這樣,另外專刊的封面利用國旗做出日出的效果很有趣。



(作者講解中)
這是個月曆,然後是以台灣十二條專業街為主題的插圖,據作者表示他們有到現場取才,回來再畫成插畫,我對這種認真的作者沒有抵抗力啊!!如果他們有賣月曆我一定會敗下來啊!!



台灣水果禮盒包裝為主題,利用簍空的手法來坐盒子的設計,然後因為白色的何子看起來就很有質感,雖然我一直很好奇會不會有支撐不了的問題,不過應該不會有吧?!



這組是將台灣所有的節日做成撲克牌,雖然有在賣可是……價錢什麼的實在……(痛哭),然後還附節日簡介,據作者表示可以看著撲克牌規劃出去玩的行程這樣,超可愛的啊!!




再來我好像就隨便走隨便晃了。

這是銘傳的長得很可愛的專刊,旁邊是附贈的長得也很可愛的4G隨身碟,還有產品保證卡喲!(其實連袋子都很可愛。)



這是銘傳一部我很喜歡的動畫,故事主題就是要將一封信送給未知的收件者,然後展開曲折離奇的尋找之旅,最後寄件者還回寄感謝信給郵差,一整個就是很可愛的溫馨小品這樣。

其實銘傳的東西我沒有全看,不過就是專刊很棒啊,所以我就……。





這是朝陽科技大學視傳系動畫組的作品,然後他們把主角做成大支的公仔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然後因為主題是關懷聽障者,我就是對這種關懷特殊族群的主體沒抵抗力啊!!不過故事上,我覺得是沒有表現得很清楚啦,某些部份還是得透過作者補充才會懂這樣,另外他們這似乎是和某基金會合作這樣,不過技術依舊放到一邊去吧。



(沒有拍作品照,只好以名片代替)
這是以關懷老人為主題的動畫加上互動式繪本,繪本很可愛,利用走迷宮的方式寓教於樂這樣,最後還是回歸到就算有再多的物質關懷,還是只有陪伴能夠撫慰人心。




大概就是這樣了吧,因為沒有每個地方都去,所以後來跟同學聊天就會有些扼腕哪幾間學校沒去這樣。

其實明明在看的時候就有很多想法,真的要化為文字就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嗯……然後其實我一直覺得台藝攤位都是黑色西裝好令人害怕,雖然看起來真得很專業。
啊!然後就在我出會場的時候下了超大雨,還好有搭上接駁車,不然我真的會哭死。

大概就是這樣了吧?!(奔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