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9810626


一般包裝設計通常會從食物等下手,但這個作品卻以樟腦丸為主題,令人耳目一新。以純淨的白色作為整體色彩,並把造型設計成類似衣櫥的形式(呼應樟腦丸的功能!)讓樟腦丸從不起眼的日常用品變成一種生活樂趣。

今年度視傳系的入選作品。除了優雅貴氣的配色及雷雕圖案外,這個作品最有意思的地方在於它是可拆開來的,讓人在欣賞之餘更可自己動手DIY,依照個人喜好排列組合。

把日常生活中的五穀雜糧變成一種時尚新食品。雖然造型設計不算特別出色,但選用的紙質很有手作質感,配色也相當協調、溫和。





沖泡花茶包設計,上圖為外包裝;下圖是茶包設計。這個設計是以花卉外形作為茶包的造形設計,我個人蠻喜歡泡茶,望著單調平凡的茶包卻從沒想過它能夠有這麼大的變化,非常驚奇!


餐具設計,有調理罐、水果盤…等。在一堆以中國傳統風格為主流的作品中,突然看到原住民風格的設計,感覺頗新鮮。在純白的餐具上加點原住民色彩點綴,美觀實用性兼具。


馬卡龍禮盒設計。他們的設計理念是希望能夠以帽子的俯角作為造型(因為帽子是女性喝下午茶的必需品)。配色上則使用粉藍、粉紅等較柔和的顏色,很能吸引女性注意。

最近有項作業正好也是作盆栽設計,所以看到時非常有親切感。整體色彩和質感都很貼近大自然,可以和環境完全結合也不會突兀,一張張拙拙的面孔,令人會心一笑。



回收箱設計,雖然礙於尺寸大小,實用性可能不太足夠,不過把回收箱設計成日常生活用品,並和平面插圖結合,仍然是很新穎的點子。

每個貓奴的夢想。以貓的生活習性去設計出的生活空間,打造出一個人貓共處的小王國。雖然還只是個建築模型,卻讓人相當期待。

(圖截至YOU TUBE)這屆多媒系的畢業作品Parents Visit Day。有點詼諧幽默、較偏美式的風格我相當喜歡,此外光線處理我覺得很棒。雖然現在的動畫似乎3D較占優勢,但這次的展還是看到一些不錯的2D作品。

-------------------------

除了先前的海報抄襲事件讓本屆新一代未演先轟動外,整體我覺得還…好,因為科系的關係,我個人較注意包裝設計的部分,感覺得出這幾年相當流行中國風、雕花、傳統吉祥圖案等元素,甚至已經多到有些泛濫、缺乏獨創性了。這幾年相當強調自身民族文化意識,但我覺得有些設計在視覺上過於強調這點,拼命的想把東方元素塞入作品中,卻只是流於表面,沒有缺乏真正文化涵養,是相當可惜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