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9910716


雖然對於這次動畫部分的評選結果有點驚訝,但覺得展場中還是有很多很好的作品。此外,我是一個容易因個人經驗挑選作品的人,所把我喜歡的十件作品大概分為醫務用品、家庭用品、空間節省和其他。

醫務用品:我曾經全程陪伴奶奶歷經生病和死亡,所以覺得醫務用品很重要。

家庭用品:由於媽媽是家庭主婦,常看到媽媽辛苦的打掃房子、提重物等等,為我們一家人勞心勞力,我覺得很心疼。所以看到某些作品時,都會在心中驚嘆「哇~這個好方便、好好用!!」

空間管理:以前就讀美術班的我,畫具很多,所以覺得他們實在是太實用了。





醫務用品


01.《Well Cheir》
很多老人的腳和膝蓋不能過度使用,但人參中的玩樂還是不能少,拐杖不夠用,又嫌傳統輪椅不雅觀,這時,這個作品是很好的解決方法,可以讓人在心中對自己的地位提高,我想這就像買City Coffee和買星巴克在路上走的心情是不太一樣的道理是相同的吧!如果在經濟許可下,我希望給我愛的人用最好的東西。





02.《緊急逃生指引》
這件作品結合了警報器和手電筒的功能,平常掛在牆上按下去,是給老人用的警報器。停電時,可以拿下來當手電筒。




03.《光援》
我最喜歡這件作品。作品設計用於火災的時後,作品鑲在牆壁上,高度約為膝蓋的位子左右,用意是要使用者在火災時低下腰爬行前進,作品斷電時自動亮起,利用箭頭標示逃生方向。並在途中設置急救小抽屜,裡面放有貌似面膜的包裝,防止內物水分喪失,包裝上的小貼紙撕下來會發出警報聲,可貼在身上,裡面裝著含水的口罩,幫助逃生者在過濾一些濃煙並呼吸。







家庭用品

04.《DUMP PLEASE》
我一看到這個就很想買,提水桶很傷手臂和腰部,此作品就是設計用來節省力氣的。





05.《食用蝦子專用餐具》
設計想法來自於琵琶鷺的嘴巴,真是好吃又不沾手的超好設計!





06.《果醬刮刀》
直接和果醬包裝結合,兼具設計感又實用的可愛小作品。




07.《出口》
是個具有空間使用概念的托盤,當盤子過大時,可以旋轉托盤的出口大小,使托盤的空間更大,又不會使盤子掉出。






空間管理


08.

09.







10.







另外我也很喜歡這個動畫,作品想闡述的是,雖然科技非常發達,帶給我們很多便利,但對於一些事情,其實簡單純粹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