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9810709新一代參觀心得







1. 台灣公仔-傳統勞工造型系列

  比起一般平面或影像設計,有實體的東西總是會給人多一些吸引力。這個《台灣傳統勞工系列公仔》將台灣常見的工作,搭配勞工進行設計。除了粗曠、有特色的風格令人印象深刻外,做出來的實體公仔更是栩栩如生,相當精細,不但將人物表情刻劃得十分生動,在小地方更是加了許多功夫。
  是個可以風格、現代化的方式呈現台灣傳統勞工的有趣作品。





2. 寂寞的N先生-Lonely Mr.N
  這部是實踐大學畢業生的作品,結合3D及些許的2D,敘述一位逃避過去男子的故事。或許此片是為了經營氣氛,所以將節奏拖很長,老實說我在看的時候感到非常沉悶,但是我相當喜歡它的畫面及風格,色調和音樂的處理也能烘托影片想表達的東西。
  不過這種劇情片真的需要細細品味才能體會箇中涵義吧。





3. Chaos
  這部動畫用的是手繪的風格,故事內容描述一個小女孩在只有蠟燭的房間內與許多恐怖的影子對抗。
  由於用的是手繪,她們用鉛筆線條繪製,以獨特的風格處理了光和影的形變,效果不錯,呈現出來的畫面也很有趣。而且這種類似素描動畫的陰暗感亦為他們故事內添增一層風味。



4. Close Encounters of the Bad Kind
  由台灣科技大學的學生製作,結合真人與3D的,描述外星人與人類搏鬥的動畫。因為是我現在完全不會的技術所以實在無法用多專業的角度來評斷這部動畫,不過整個看起來技術很不錯,情節動作也設計得很有趣,是一個充滿趣味的小品動畫。



5. Such a Lovely Place
  也是台灣科技大學學生的作品,這部動畫雖然畫面和技術沒有厲害到讓人印象深刻,但是故事令人驚奇。內容是只要奪去城市裡被變成石膏的人的東西,那麼石膏人就會將轉移石膏化的力量到另外那個人身上,有一種無限輪迴的感覺。  
  動畫的故事內容如果能夠充滿疑點,吸引觀眾的目光直到最後一刻的話變成功了!這是這部動畫帶給我的感想,比起一些氣氛沉重的作品,這種感覺實在比較好。



6. 老猴玩具店
  這部動畫是朝陽大學製作的,讓人覺得有趣的是這個實驗動畫是用紙雕的,另外也結合了一些2D,故事內容也充滿了台灣味,到最後還有一點點感傷的氛圍,是一個畫面活潑的實驗動畫。


7.
  這是我們學校工藝系的作品,雖然不像其他的設計具有別出心裁的創意,不過這些臉型的小盆栽卻給我一種很溫馨的感覺,大概是因為很滑稽的關係吧。是個會想要在家裡也放一個的東西。


8. 黑氣球
  這是亞洲大學學生的作品,老實說這部動畫起初開到便覺得創意跟頭山很像,不過這片是將長在頭頂的黑氣球喻為人們的壓力,當最後主角正視它讓它爆炸後下一秒又馬上長出新的,實在具有某種深意呢。
  然後這是一部2D作品,簡單的風格很吸引我,角色也設計得挺可愛的。



9. 沉沒
  這是一個繪本作品,非常厚!!故事建立在一個已經遭受汙染的地球,主角的少女回到過去看到原本美好地球的樣貌。不過看到的當下又讓我有一種很像幾米的感覺,不過這個作品的圖畫得真的非常漂亮,故事也相當具有警惕性。



10. 大葉大學展場設計-視界交互
  看到的時候就覺得挺喜歡的,沒想到竟然剛好有被當作展場設計的作品一起展出。展場的核心設計是那些閃爍交互的線條,另外又使用了線條創造出了六個「人」,分別隱射一些現在這個時代年輕人及資訊產品的關係。這些設計令我印象深刻,感到非常有趣。
下面的那張圖片是從網路上找到的。





  升上了大二,參觀這次新一代的展覽想法和心態果然和去年截然不同。這次看了很多學校的動畫與設計,比較能分析出做法和創作者的理念,不過大概因為我是台藝大的學生,不論是由於出自同種教育或是某種盲目的偏袒(^-^)總還是覺得比起其他校,多媒的作品對於「動畫」還是有比較好的觀念及想法。像是最基本的動態
或是畫面的精緻度,再者還有故事的完整性。看了這麼多校的作品,真的覺得每個學校教導的方式有差,注重的地方就不盡相同。
  另外還深刻地體悟到的,便是多媒體這個產業以非常快非常廣的速度在社會上興起。看到有這麼多的學校都開始增設相關系所,而且即使沒有相關系所的學校還是可以丟出多媒體動畫作品,當然好壞姑且不論,看到這個現象,便會突然驚覺似乎人人都能夠做出動畫作品!這在某種層面上實在是威脅到我們未來的飯碗^﹁^想到這裡就會再度想起,重要的是提升自我的能力、專業和內涵,不要當個可以被隨意取代的人,未來的兩年繼續加油吧。
很快就會換我們站上新一代的舞台了。

嗯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們多媒自己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