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10010716


這部3D動畫的故事是2位母親之間的競爭,但諷刺的是競爭是為了比誰的小孩獎狀、獎杯多,考試成績高。令我內心升起深深的感慨與無奈,台灣的孩子們在升學壓力下,只能不停地念書、競爭,因此,曾經經歷過的我也迷失過,因而有所感悟。另外,角色的設計也很有型,分別能顯現出母親們的勢利眼,小孩們的畏縮與不知所措,可見角色塑造的重要性。分鏡也很流暢,表現出競爭的刺激感。在新一代的動畫方面,除了我們學校的作品之外,我最欣賞這一部,因為它和我的經驗產生了共鳴。


  
 這部動畫主要是在說人們常常會盲目的跟從流行,或一些其他的事物,因而迷失了自我,在潮流中載浮載沉,直到那最後才恍然大悟。
故事有所言,也有自己的風格,使我印象深刻。


                            
作品名稱:伴喜扮憂
這個設計能當小孩坐在上面玩的玩具,同時也能當小孩子用的小書桌,只要把木頭的東西倒過來放,中間藍色的東西拿來當椅子。我看到這個設計時覺得很有趣,一樣物品有2種用途,增加了實用性,使容易被拋棄的玩具,有了存在更久的價值。


                                 
作品名稱: 動。靜皆宜
擁有酸甜鹹辣的外觀,不用擔心再拿錯調味罐;
以磁鐵特性使調味罐懸浮,防止蟑螂螞蟻爬入;
方便拿取,不因堆疊造成拿取困擾;
運用磁鐵特性防止受潮;
這個設計充分的展現了設計是用來解決問題,使生活更方便的特點。


                                      
這張椅子結合了電腦桌的概念,使用筆記型電腦的人們能把電腦放在桌上自由自在地於室內移動。因為我現在是用筆記型電腦,就會想要有一個這樣的椅子,這樣我就可以滑來滑去,不必一直固定在桌上了。


心得:
在新一代逛了一整天後,我覺得設計必須先從問題下手,找到能夠解決、改善問題的方法,或是要傳達什麼理念,最後才是注重在外觀上,是要美觀?簡約?流行?

­­動畫作品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必須要有最根本、最重要的架構---故事,故事必須要使人們有所感,或是意識到某些問題,再來才是風格、人物、場景、分鏡等等設計,擁有這些才能構成一部吸引人的動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