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10010703

1.蜂駭
光是從名字可以做很多的聯想,讓人在第一眼就會想去了解。
作品的設計和擺設都非常漂亮,簡單大方的灰色調加上細膩的圖案,搭配得很漂亮也有質感。


2.很貴的包
大葉視傳的作品,用捲起的發票來編織而成的包包。
用發票堆疊而成的昂貴,完成表達了作品的想法與實際的應用,諷刺性非常的強烈深刻。


3.CUCKO
孩童的益智方塊遊戲結合一些生物的造型,用木頭做成的質感很棒,整體風格也很大方簡單,雖然是針對幼兒設計的,但是太可愛了也會讓人很想購買來擺放。







4.用簡單圖案設計來表現每個字本身語延伸出來的含意,是我很喜歡的系列作品。
尤其是鳥,用白藍兩色來組合出鳥的形體再構成鳥這個字體,設計的很有意思。
遜也是用現在流行的臉書標誌,來做相反的表現,很有趣。


5.Beyond Comparison
讓人看完很有同感的一部動畫。父母親比較的心態似乎是我們生活中都會碰到的事情。
而這部動畫以此為出發點來,用輕鬆幽默的方法去表達一個實為嚴肅的概念,讓人在看的過程中覺得有趣,看完了也能深刻地去反思。


6.In-visible
在講盲目追求流行的故事,盲目追求潮流但最後其實什麼也沒有,也是非常茄列的諷刺現代的社會,看完了真是心有戚戚焉。


7.Turn來Turn去
http://en-gb.facebook.com/pages/Turn%E4%BE%86turn%E5%8E%BB/327173297352952
台藝視傳的作品,以平時上班所會遇到的情況,再發揮想像使這些事情轉變成別的場景去轉換心情。
我覺得這一系列真的是超好笑又讓人印象深刻。
每個人物的表情動作都被盡情的惡搞,看起來又煩又機車,用幽默的態度來自我解嘲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對比強烈,可以很輕鬆愉快又清楚的來欣賞。



8.調味去
把調味罐結合了動物造型,雖然說這個想法市面上已經有許多類似的商品,但這些斑馬造型實在是太可愛了,而且還結合了豹紋或是乳牛的圖案,讓任有種想購買的慾望。


9.Unstoppable School Bus
學長姐的飆風校車!故事簡單概念清楚畫面風格清新可愛,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
而且我覺得要表現車子的速度感是非常有挑戰性的。尤其是校車穿越過一堆雜物、氣球的那一幕,還用慢動作,真是有夠帥的,而且作品本身的趣味性也很高,小男生小女生純純的愛,還有很衰的老師都是會讓人不經莞爾一笑的地方。


10.Murder
太強大了學長姊的作品,是讓我最喜歡的2D動畫,也是我以後想要做的東西。
風格故事都很強烈,讓人看完會想要再看一次反覆思索,非常具有話題性。
動畫也用非常電影式的方法去製作,讓人更能感覺到這部作品的壯大。
整體的運鏡背景美術風格等,都是非常的有水準!




我覺得新一代是個很可以看到許多不同學校的作品的地方,可以藉此開拓視野,見識到除了自己學校以外的創作,也得到了一些感悟和激勵。但許多作品的水準參差不齊,覺得有些可惜。
我每次在看作品時,最不喜歡的就是去猜測作者想要表達什麼。在動畫來說,有些創作是有想要去表達一個概念想法,但常常是一種太自我主觀的方式去呈現,身為觀眾的我們卻什麼也看不懂,反而讓看動畫這種輕鬆愉快的事情變得複雜,要不斷地去揣測甚至最後覺得看得很累,感到無聊。這種情形在這一次的展覽中我常常遇到,也讓我去思考我們做出來的動畫到底是想要帶給觀眾什麼,而不只是自顧自地做了一部只有自己才看得懂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