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10010728

三個女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detailpage&v=OC8i2fYvHog
       從看新一代設計展到今天已經過了很久,但這部動畫片還是讓我很印象深刻,也許是因為自己家庭的關係,所以看了之後才特別感動。故事描述失智的母親不見了,女兒到處尋找,在我的生命裡最重要的人是我的母親,看到這邊我的心情也跟著很沉重,後來找了很久主角終於找到母親,而失智的母親會失蹤全是為了想給女兒一個大大的蛋糕,就算得了老人癡呆,不管何時何地,媽媽永遠都在為兒女著想,永遠永遠都不會拋棄我們。影片走到尾聲的時候眼淚都差點掉下來了說!真的很感動!

50%的想念
        這是在描述一對老夫妻對彼此的思念,一剛開始我以為是老阿公的老伴先走了,所以他獨自一人留在人間思念他的老婆,老阿公顯的鬱鬱寡歡、悶悶不樂,沒想到到後來影片才揭曉,其實是老阿公先走了,而老奶奶還在人間思念老伴,可是老奶奶是帶著微笑思念老阿公的,老阿公看到老奶奶的笑容也釋懷,在天上開心過著自己的生活。
       我覺得影片的表現手法蠻細膩的,整部影片有種悠悠的情絲,蠻喜歡的。

In-visible
       其實看完這部動畫片以後,心中默名的一直聯想到電影香水,所以覺得有點恐怖,不過很喜歡他整部動畫的風格,尤其是色彩的表現,很漂亮,背景也畫得好美麗很喜歡,但還是沒沒的覺得有點恐怖......

Unstoppable School Bus
       這是我們偉大的學長姐做的動畫,也是我所有動畫之中最最最最喜歡的一部,雖然大家好像都最瘋迷murder,但我心目中最期望能做的就是這種可愛又美麗的3D動畫,做murder的學長姐真的超級厲害,是我遙不可及的目標,我們的學長姐都好耀眼,希望有一天也能像他們一樣,做出讓人熱烈討論、眼睛為之一亮的好動畫。

蜂駭
       我對平面方面的東西也很有興趣,看到這個作品的時候真的真的好佩服,他的整體設計以及擺設都很讓人驚艷,細膩的圖案、整個作品富有美美的設計感,該複雜的地方複雜,該簡單的地方又放鬆的恰到好處,平面設計裡所有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件。順帶一提,這也是我們偉大的台藝大學生的作品,後來在校內也有展覽唷(6月4號的時候)!

Beyond Comparison
       這一部動畫片真的真的太貼近我們的生活了,完完全全深深刻刻的覺得很有同感,父母總是喜歡拿自己的小孩跟別人家的小孩做比較,即使我已經長大了,現在還是如此,覺得很無奈也已經習慣到忽視了,父母也常常把夢想全都寄託在我們身上,而自己的夢想卻消失了,有時候會為此感到難過,因為其實是他們太愛我們所以才會如此,但這樣不但失了他們青春時的理想也使得我們很反感,真的是兩敗俱傷。這部動畫片讓我想到之前youtube上外國人模仿中國媽媽的影片,諷刺的手法有異曲同工之妙。

屍禮了!
       這部動畫片的風格很簡單可愛,有很富有自己的特色,有別於他人,所講的主題更是特別。這部動畫片真的很令人感動,半年前舅舅過世,全家人都被埋在死亡的陰霾哩,整天流淚哭泣,我的心情也很糟,常常自己一個人晚上躲在宿舍裡哭。看到這部片時,有些釋懷,我想這也是這部片成功之處吧!它的目的也已達成,就是讓親人對家人的離開不要那麼難過,這部影片的概念和從前萬芳拍過的一部影片一模一樣,把死亡當做一個長長的假期,但真人拍攝和可愛的動畫表現出來的感覺截然不同,很驚豔!這種能感動人心的動畫,真的是好動畫,未來也很期望自己能做出和觀眾有共鳴的動畫,感動別人的心房。

這一次逛完新一代設計展,有很多作品都很喜歡,但看完過了一陣子之後,發現真正難讓我印象深刻的作品並不多,有很多作品看似可愛、美麗,但沒有講出核心的理念,沒辦法抓住觀眾的眼睛,更沒辦法讓人留下記憶,在這裡也激勵自己,未來做作品時不能只是虛有其表,其實圖畫下那一層意義,才是最深刻最有內涵的。

For Your Blosso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QWi3kuLUtE&feature=player_detailpage
       最後補充一個小動畫,讓大家欣賞,這是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學生做的動畫,風格很獨特,旁白的聲音跟他的台詞、整部動畫的情境都很搭,片名是For Your Blossom為你綻放,很喜歡它背後的意義,我們不需一直期待別人為我們綻放,而是要懂得活出自己的生活,做自己想做、追尋自己的腳步。這部動畫有一種特別的氣質,不複雜、色調單純,語意雋永,非常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