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10010721 簡毓嫺 新一代心得


一、十件作品介紹與心得
1.
這件作品是行李箱拉鍊與密碼鎖結合的設計,鑒於如果在拉鍊上再加一個密碼大鎖的話,會顯的累贅且有點不方便,所以這樣的設計不但方便安全且省空間。
我自己覺得這個設計滿可愛的,只是不知道實際應用方面是不是一樣的好用。
 
2.
這是隨身碟造型設計,將他做成一個像迴紋針的樣子,小巧可愛,便於夾帶,可附於筆紀後轉交給別人。
這個設計是一個生活中的小巧思,結合兩項物品的功能,使它更便於使用,還不錯。
 
3.
這個設計很特別,跳脫出了此物品原本應有的造型及印象。用立體的書法字,做來成一個燈,饒富趣味。
我自己覺得這太有趣了!一開始會想,這是什麼東西?但知道是燈後覺得好棒!雖是燈又不像燈,在造型的特出之外也有實際功用,還不錯。
 
4.
這是一個特別的桌椅設計,當分開時可以用做桌椅使用,但若要節省空間,可以將椅子靠攏,合進桌子裡,成為一體。
我個人喜歡這件的原因是它的造型,合起來時居然看不出是兩件東西!這真是太有趣了。
5.
當在椅子上看書看累了,卻又懶的馬上起來去做別的事時,可以先將書或雜誌放在椅背上,小憩一下。
好像之前看過類似的設計,覺得很不錯阿,不過還是沒有很多地方有的樣子,可能有製作成本考量吧。
 
6.
有時候天氣不好,衣服亮了兩三天還是覺得濕濕冷冷的,尤其在台北這種兩三天就下一次雨的城市更是不方便。不過這種衣架可以把衣服整個稱開來,擴大和空氣接觸面積,也就可以讓衣服比較快乾囉!
這也是在生活中做一些小改變的巧思,所以說有些設計並不用多費工多華麗之類的,只需要在生活中做些小改變:)
 
7.
這個把睫毛膏刷改成冰淇淋造型的物品應該沒有實際功用,但讓人會心一笑的造型倒是很可愛,在貧乏的生活中加入一點新奇的元素。
 
8.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設計,用玻璃加熱來取代真實的火,而且加熱的範圍會侷限在一個框框內,也很有安全性。
這是一個我很喜歡的設計,因為原來可以如此的使用玻璃。這樣不僅讓廚房感覺很有造型,而且不用擔心會被火燒傷,害怕火的人也可以煮飯。
 
9.
這也是一個別出心裁的設計。因為經常我們在停放機車時,就算很擠、只有一點小小的空間,也會硬停放進去,因為停車位並不多。但在停進去和牽出來時就會變得很麻煩,常常會和旁邊的車輛卡住。但這將停車位弄的一高一低的設計就免除了這樣的困擾,而且可以節省許多時間,在突起的位子後面也有設置擋滑的板子,不用擔心車子會往後滑。
我覺得這設計唯一的缺點是需要很多空間,所以實際執行上可能會有困難。但真是一個很棒的設計。
10.
這是一個以中藥為主題的動畫。
嗯內容確實是啥其實我有點忘了,但我覺得光是中藥這個題材就蠻有趣的,會讓人想要好好探究。現場還有做出來的周邊,像是一些明信片、設定集,還有中藥櫃呢!

二、總結
這次去了新一代兩次,很累但也看到很多很有意思的作品。當然除了產品設計、包裝設計等等,其他學校的動畫也看了不少,不過覺得好作品其實很少,有點失落之餘也給自己當作是個勉勵,希望自己以後也能更加努力,做出好作品。
逛了兩天其實很累,到後來就有點麻痺了,也許因此在不知不覺間錯過了一些作品,有點可惜。
嗯我發現我都沒有記得作品名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