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10010713

《書。展筋骨》
介紹:書櫃跟梯子的結合,再高也能爬上去拿,增加了收那空間也透過向上攀爬的動作而有舒展筋骨的機會。
感想:感覺很實用,尤其在我房間書櫃已經擺滿的狀態下更希望能有這樣的書櫃可以向上增加空間來擺書。


《糖飲》
介紹:運用台灣傳統文化中的吹糖技藝,在空心的透明糖球中加入無糖茶粉,泡茶時外面糖衣溶化就不用另外加糖了。
感想:第一次聽到吹糖這個東西,感覺很新鮮。糖與茶可以一次滿足很方便,不過這項商品大概只能賣給喝甜的人了。


《動。靜皆宜》
介紹:不同外觀的瓶子裡頭是不同的調味料。利用磁鐵讓調味罐懸浮可以防止蟲還能防止受潮。
感想:富有巧思的設計,除了造型本身簡潔可愛,懸浮的視覺效果也相當吸引人,而且無聊時還可以轉動瓶罐讓它旋轉,增加生活樂趣。


《枝趣》
介紹:為家用三角衣架提供了一個家,讓三角衣架不在獨自是個體,結合衣帽架,發展出新的型態。
感想:實用又有設計感的作品,將家家戶戶都會用到的生活用品──三角衣架在不被使用時不會只能堆疊在一邊而是成為藝術品般的擺飾。

《In-visible》
介紹:講一個城市某天出現了一個身穿大衣帶著毛帽的隱形人,人們受到它特殊樣貌吸引而追隨它所做的一切,最後隱形人消失了,城市的人們驚醒,發現自己剛才的行為是多麼瘋狂脫序。
感想:諷刺人們盲目追求,很有趣,我很喜歡這種題材的故事。


《屍禮了》
介紹:人死後其實是走上令一個享受的旅程,希望親友悲慟過後也能為往生者接下來的旅程給予祝福。
感想:利用遺體美容的過程與死後享受的生活相結合,畫面轉換的手法非常高明、故事節奏也掌握的很好。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一部片。


《形人》
介紹:形人是指形態像人的怪物,結合了人類慾望所造成環境破壞的意象。純真的小男孩因為對形人的好奇而踏入這個渾濁的世界,在探索的過程中深陷其中,而被污染。
感想:第一眼就被裡面特殊造型所吸引,是部風格特別的短片,尤其形人們的造型設計我相當喜歡。帶點諷刺現代社會對環境的破壞以及無限的慾望追求,同樣是我喜歡的題材。


《完美心房》
介紹:講一個警察在追捕犯人的過程中誤傷了路人因此心裡有了障礙,在醫療的過程中主治醫生看似對警察很好但實際上卻是別有居心,想要透過治療病患來取得最完美的心房。
感想:簡單明瞭的故事,警察精神混亂的處理方式我也很喜歡。人心不可測,表面上對你噓寒問暖的人可能就是在背後桶你一刀的傢伙。


《BEYOND COMPARISON》
介紹:住對門的兩個媽媽因為愛比較的心理,演出了一連串誇張的較勁過程。
感想:超乎常理的較勁方式一次比一次精采好笑,人物演出也很流暢。兩個孩子明明曾經合作得獎然而他們的家長卻無法共享榮耀這點讓人難過。


《MURDER》
介紹:科學家複製自己的故事。
感想:我心目中的神作!美式風格的色彩表現使畫面感強烈,場景設計也相當精緻仔細,人物的動作流暢,而且在人動作的同時還能同時運鏡這點真的很厲害。在看展的時候聽到旁邊的人在懷疑人物是用3D做的,學長姐真的超強的!



心得:
加上今年這場,去新一代也已經三次有了。喜歡看的還是屬實用、環保的設計產品。動畫部分,相較於前兩次去會特別挑學校看,今年則採隨走隨看的方式。整個看下來還是覺得我們學校的作品平均水準最高。其他學校的作品也有很棒的,不過也有些畫面好、故事不清楚或點子很好但畫面卻較不精緻的這點比較可惜。在新一代看了那麼多的動畫作品後,讓我有更開闊的感覺,尤其在故事的選材跟呈現上,也期許自己能夠在接下來的日子更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