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發佈文章請注意:



標題請以學號標示即可 例如: 10015879

標籤請選擇 yodex2012

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9810718 土層























這個發明的靈感是源自於琵琶鷺的喙 (臺藝大的工藝系)

為了保持雙手清潔,發明了這兩樣工具




一把是長得像外科醫生的彎剪一樣(也就是琵琶鷺的喙),負責剝除蝦子的殼

另一把是兩端各有不同功能,一端是用來壓住蝦子以利另一把鉗子可以剝殼

一端是用來夾住蝦子也是利於剝殼

作品核心是說為了尊重萬事萬物 ( 比較尊重蝦子 )、互助 ( 兩個工具一起上 )的觀念

我覺得不錯 如果可以的話很想當場給他試試看,可是用久了拿彎剪那隻手的手指應該會很痛吧!




這個咩咩羊是設計給小孩子 ( 大概1~3歲 )用的,而且還可以同時讓兩個小孩一起在上面玩

平常沒事的時候一個小孩坐在上面可以當成搖搖羊 前後搖 羊頭那裡藍色的地方是枕頭 小孩子累了可以趴在上面休息或睡覺













坐的地方 那塊板子可以往後移開,裡面有空間可以當收納玩具的地方

兩個人的時候 可以把羊頭往下移 本來的枕頭就變成了椅子 然後後面有塊板子也會跟著跑到中間 打開裡面是一個繪圖板 他們說那個繪圖板是可以用水當顏料 水乾了以後圖就會消失

我覺得很讚 整個在搖搖椅上面動了很多心思









這個是個人小廚房

我本來沒注意到這個 是我女朋友說如果以後要在外面的小房間住 她一定會買這個

因為現在很多大學生都離家很遠在外租房間,房間很小甚至連廁所都是一整層樓共用
































廚房當然更不用說 當然是沒有 所以為了方便及健康 就有了這個發明

自己一個人在家裡也可以下廚 而且它又不占很大空間 又應有盡有

上面紅色圈圈的地方是用電製造熱能 好像瓦斯爐的東西

























下面打開可以當收納廚具的地方 最下面的抽屜也是

中間那個是微波爐

我覺得很有趣就去摸了摸 結果就被罵了 其實有點不悅因為那個不打開哪知道裡面是什麼啊啊



這個是忘記哪間大學校的作品…真的很對不起Orz 那時候拍照還不知道要報告

理念是為了突破現代保守的觀念 我覺得男生看到都會心癢癢

這件的話是從胸部下面的拉鍊 可以繞著身體拉一圈 然後下面的衣服就會脫落




























不過我沒有真的去拉 因為人超多
這件事在胸部上面有拉鍊




















上面還有牌子寫著 掀我掀我 於是我就拉開拉鍊

跑出一朵玫瑰花 雖然沒有說露更多 可是我拉開的時候真的有感受到一股驚奇 哈

我個人覺得很有情趣
這個是醫療發明 可以掛在脖子上的點滴 只是我也忘記是哪所學校




















我記得我媽住院的時候 她要去廁所 都要拿著一整支的點滴走去廁所

不然就是有我或我爸幫她拿 真的很不方便

可是有這個的話 要走去哪就可以把點滴掛在脖子上 才部用拿著一整支的點滴



而且這種形狀的點滴也可以掛在一般的支架上

我很喜歡這種為了改善生活品質的發明 因為很有實用性

這個是為了永續經營的概念發明的嬰兒床 我也是忘記是哪間學校..
以前很多人生小孩後就會買嬰兒床 但是等小孩長大以後就常常會把嬰兒床丟掉

這樣會很浪費 所以作者把這個嬰兒床設計成兩個分開的物件

合起來的時候在上面放個小床鋪 就會變成嬰兒床


分開的時候 可以變成兩張椅子 立起來的話 可以變成櫃子

我覺得設計得很好 而且外觀上就算分成三種不同用途的家具也不會覺得怪怪

也有永續經營的概念個是我看新一代覺得最有用途的設計 雖然我也不記得是哪間學校

如果是開汽車的話 可以把衛星導航固定在檔風玻璃下面 可是如果是騎機車的話就沒地方放了

因為目前在台灣 機車的數量是非常大的 而且年輕人出去玩或是上班也都是騎機車 自從GPS的問世以後 生活變得更方便 只要定期更新導航地圖 要去哪裡都不是問題

可是機車卻沒辦法配上導航 因為很簡單的原因 沒地方放

而且我自己也是騎機車趴趴造的人 每次出去玩就要先查地圖 而且在外面也有可能會迷路 雖然我不是很討厭這樣 哈

可是有了這個設計 就可以把GPS裝在上面 會變得更方便 ( 不過下雨就無法 )

雖然自己找路是種樂趣 不過這樣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很簡單的設計 用途很大


這是最後一個作品 好像是某間公司作的

它是一張情侶雙人床 床單的造型是一個大大的愛心 簡單直接的設計

但有時候情侶會吵架 這時候他們可能不想同張床 這張床就可以拆開成兩半

可以分開睡

拆開以後兩張床的中間會出現一個郵筒和一個接吻的圖示

接吻的圖示表示吵架後是需要和好的 以那個圖示提醒情侶要記得和好

中間那個郵筒是當兩個人吵架時 如果不想開口說話 可以用寫的 當成在寫信

放到郵筒裡 等晚上對方要來睡覺的時候 就可以看

這應該算是一個概念設計 不過我覺得滿可行的 而且中間那兩樣設計我很喜歡

有講到情侶吵架時的問題很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